Friday 6 June 2014

关于Little Pals Play School


这有点长,但我真心希望你会耐心读完,因为你会了解Little Pals是一个怎么样的幼儿园。

在还未修读学前教育课程前,我在邻近的传统式幼儿园工作。随着和小孩相处的时间越长,发现自己越被小孩傻傻的笑容迷住。(笑)当然,除了迷人的笑容,那时候的我也是第一次发现透过游戏的方式,小孩学习的能力会大大增加。

后来透过朋友熟识的院长知道原来这样的教育方式,有不少的学院设课程教导。我马上找了相关学院的资讯,最后选择在Institute CECE 完成我的学前教育课程。在就读的过程中,我也在学院邻近的新式幼儿园工作来加强相关知识。

结束了维持30个月课程以后,我再次回到我幼教旅程的起点,找了一家幼儿园,继续工作。脑袋被灌输了好玩的方式,填鸭式的幼儿园让我觉得好难受。短短的半年就让我决定不能继续留在这样的幼儿园,免得自己被淹没了。

苦寻了一段时间,还是没能在这个地区找到这样类型的幼儿园,而且这里的居民对这样的学习方式没有任何的概念;就是这时候的我萌生了要开办Little Pals的想法。

现在的Little Pals是我苦恼了好长时间而完成的半成品。我一辈子都不会说Little Pals是完成品,因为我们会犯错、需要改进、再成长;就像人一样,不会说长大了,就完美了。

在Little Pals,我们没有很制式化的课程表、也没有硬性规定的课程内容

Little Pals是以生活模式来进行的,除了吃睡的时间是固定以外,其余的时间可以自由更动。我们不会固定今天学了蔬菜,明天就是水果;只要是孩子有兴趣,想知道,我们就往那方面去。

Little Pals最主要是培养孩子在各方面独立

自己吃饭,OK!
不挑食,OK!
穿衣服,OK!
不无理取闹,OK!
面对问题,要寻求帮助,OK!
礼让,OK!

我们不会把时间填满,一切以孩子的意愿调整(当然也不是完全),确保孩子在轻松、温暖的环境建立健康、快乐的童年。来这里的孩子,就算不会拥有百科全书般的知识,也会拥有让自己快乐的能力。


Charlotte Saw
Owner & Principa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